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湖流域各省市齐心协力奋战台风“麦德姆”
 
分享到:
2014-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 7月25日8时,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已到达江苏省淮安市境内,对流域片的影响正进一步减弱。12时,太湖防总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在太湖流域各省市的共同努力下,“麦德姆”的防御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

  “麦德姆”是今年第一个在太湖流域片登陆的台风,给浙闽地区带来了较强风雨影响。福建沿海地区普降暴雨,其中福州、宁德和莆田等地降大暴雨和特大暴雨。浙江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7月23日8时至24日11时,全省面雨量37毫米,其中温州91毫米、丽水78毫米。

  在台风来袭前后,太湖防总高度重视,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指挥防御工作,分析研判流域防台形势。22日上午,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商会议结束后,叶建春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并于9时启动太湖防总防汛Ⅳ级应急响应。23日,太湖防总再次主持召开会商会,进一步分析台风发展态势,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防御台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于9时将太湖防总防汛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

  在太湖流域片,为防御台风“麦德姆”,各省市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太湖防总总体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开展防台防汛工作。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多次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并全面部署防台工作。省防指接连启动了Ⅳ级和Ⅱ级防台应急响应。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分别就防台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预报和会商研究,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于22日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全省29367艘渔船因伏季休渔在港停泊,在海上作业的877艘渔船全部进入港口避风或转移至安全水域,截至23日20时,已安全转移5.31万人。上海市防指总指挥、副市长蒋卓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防汛指挥部工作汇报,全面部署防汛整改和防御台风“麦德姆”工作。江苏省防指指挥、副省长徐鸣就防御台风“麦德姆”作出批示,要求各级防办加强值班,控制好河湖水位,加强闸站防守,确保万无一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对防汛防台工作作出部署,省防指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从工程调度、降低河湖水位、加大超汛限水库泄量等方面部署防台工作,派出工作组到10个市检查指导防台风防汛工作,在省电台、电视台滚动播放防台风十二招和防台风防汛预警知识。

  目前,太湖流域各省市根据“麦德姆”影响情况,已解除或降低了应急响应级别,太湖防总于25日12时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当前流域汛情及下阶段天气形势,太湖防总适时调整骨干工程运用,太浦闸下泄流量减少为100立方米每秒,并关闭望亭立交停止排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5日

范敬英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太湖局细化实化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加强流域治理管理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太湖流域管理局:全面完成流域片省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复核工作
山水和诗 共谱江南好
太湖局: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水安全保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