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湖防总全力防御第10号台风“麦德姆”
 
分享到:
2014-07-23
 

  中国水利网站7月23日讯 7月22日上午,国家防总防御第10号台风“麦德姆”异地视频会商会议结束后,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立即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流域防台风形势,研究制定防御工作。于22日9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23日一早,再次召开会商会,进一步分析台风发展态势,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23日9时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麦德姆”是今年登陆太湖流域片的第一个台风,且将由南至北给太湖流域片各省市带来较强风雨影响,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目前,太湖防总一是按照国家防总要求,分别向江苏、上海派出工作组,代表国家防总协助指导台风防御工作,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参加国家防总福建、浙江防台工作组。二是向太湖流域片各省市及太湖防总成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第10号台风“麦德姆”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防办《关于做好第10号台风“麦德姆”防御工作的通知》以及异地视频会商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麦德姆”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积极做好防御准备,重点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程调度运用、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及人员转移避险、城市防洪排涝及防风等工作。三是加强值班力量,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由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坐镇防汛值班室,主持会商、指挥决策。四是科学调度骨干工程,从7月22日12时起,望虞河常熟水利枢纽由前期适时引排调整为节制闸排水,以进一步降低望虞河干流水位,为排泄太湖洪水创造条件;太浦闸维持200立方米每秒的下泄流量排水,以预降太湖水位,为防台风预留调蓄库容。

  与此同时,太湖局相应启动防汛Ⅲ级响应,并向各直属事业单位发出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台风“麦德姆”防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局应急预案及时响应,各司其职。重点围绕确保防台期间指挥调度决策、工程正常运行和应急处置响应等落实防台措施,切实做好防台准备。要求加强直管工程、水文测站、监测巡查车船的安全运行和检查防护,尤其对太浦闸等在建工程以及有外业工作任务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必要时停止户外作业,确保人员、工程、设施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3日

尤珍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太湖局细化实化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加强流域治理管理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太湖流域管理局:全面完成流域片省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复核工作
山水和诗 共谱江南好
太湖局: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水安全保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