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松花江防总召开2016年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2016-04-29

  中国水利网站4月29日讯 4月26日,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哈尔滨召开松花江防总2016年工作视频会议,深入传达贯彻2016年国家防总防汛抗旱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会议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十二五”时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2016年流域防汛抗旱形势,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

  松花江防总总指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防总办公室副巡视员李兴学到会指导。松花江防总副总指挥、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松花江防总副总指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松花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松辽委主任齐玉亮代表松花江防总作2016年工作报告。

  陆昊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汪洋在国家防总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及国家防总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工作意见。他指出,根据专家会商预测,今年松花江流域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嫩江、松花江流域可能会出现大洪水,同时,流域防汛抗旱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松花江防总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防汛工作严峻形势,全力做好应对洪涝灾害的各项准备。

  陆昊要求2016年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要切实做到六个到位。一是防洪指挥体系要到位。二是动态气象预报、水文预测要到位。三是防汛救灾方案预案要到位。四是防洪抢险物资准备要到位。五是防汛抢险救灾人员组织要到位。六是防汛备汛检查整治工作要到位。

  李兴学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松花江防总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今年松花江流域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希望松花江防总各成员单位着力做好各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二要做好防御流域性大洪水各项准备。三要抓好重点保护目标防洪安全。四要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五要增强抗旱应急供水保障能力。六要形成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合力。

  齐玉亮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时期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流域防汛抗旱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八个方面全面安排了防汛抗旱工作任务。一是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二是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准备。三是全力保障江河防洪安全。四是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五是重点加强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六是切实抓好抗旱工作。七是着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八是大力推进防汛抗旱能力建设。

  松花江防总秘书长、松辽委副主任马铁民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调整后的松花江防总组成人员名单,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分别汇报了本省区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松花江干流全线平稳开江
松花江防总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三省区携手确保松花江流域安全度汛
“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百里生态长廊总体规划”项目通过专家组的评审
松花江防总研究决定减少丰满水库放流 为下游第二松花江错峰
松花江防总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松花江防总圆满完成抗旱应急调水 有效缓解下游旱情
松花江防汛总指挥部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