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惠民黄河河务局:为民战“疫”的黄河担当
 
分享到:
2020-02-10

  □通讯员 曹川

  新年的钟声余音未消,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便全面打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汹汹来势,惠民黄河人怀揣着诚挚朴素的为民情怀和一战到底的决心信心,充分发扬在黄河“风浪”中历练而成的战斗精神,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昼夜不息的门岗管控、层层严格的检查登记、定时全面的消毒防疫、每家每户的甄别排查”……正当全局上下戮力同心、疫战正酣之际,一个新的“作战”任务也被火速制定。在2月5日上午的防疫工作调度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付义刚向大家紧急下达了行动命令——“防控疫情,我们不仅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单位驻地的各项工作。还要积极支援沿黄乡镇的防疫工作,为确保沿黄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努力和贡献!”

  铿锵有力的作战命令,敲响了支援防疫的隆隆战鼓。该局干部职工迅速迈出了为惠民县沿黄各镇采购捐赠物资的坚实一步。然而疫情之下医疗物资的紧俏,也注定了他们的支援之路充满坎坷和荆棘。

  调度会议刚一结束,该局服务部的负责人陈秀华已然疾驰在采购物资的路上,跑遍了全县的医疗公司和大小药店,但是结果却不容乐观——“这些公司不是关门歇业就是没有大的库存,不能满足咱们的采购需要。”无奈之下,焦急的陈秀华只能匆匆赶回局里,由实地查找改为网上查询。面对网上浩如烟海的联系信息,他也只能一一联系甄别,效果却差强人意。

  一边是沿黄各镇愈加激烈的防疫战斗,一边是无货可援的无奈焦急。“采购难”的问题引起了单位的高度重视,在局主要负责人付义刚的亲自协调和多方联系下,2月5日晚,陈秀华终于寻得滨州市阳信县一家可靠的医疗公司,当电话另一头传来“有充足货源可以出售,但是公司没有装卸工人。需要买方自己负责装卸”的回应时,他兴奋的连忙应下,“没问题!一言为定,明天八点半我带人准时到达。”

  当晚19时21分,惠民局肺炎防治微信群里弹出了征集志愿装卸人员的信息,即刻应者如云。考虑到防疫需要和安全因素,单位决定安排陈秀华、于江元、刘庆芳、王立明四人前往阳信县采购。

  2月6日清晨,大雪纷飞,寒风凛冽。7时05分,四人已准时在县局机关办公楼下集合,带着使命必达的信念、冒着漫天风雪,驱车向阳信县进军。

  一路冰雪,一路艰辛。上午8时30分,陈秀华等四人准时到达了阳信,办理完采购手续后,顾不上舟车劳顿,四人立即对总重约6000余斤的消毒液和医用酒精进行搬运装车,这是一场与时间争先的赛跑,更是一场与体力耐力的较量!

  空旷的仓库中滴水成冰,四人却干的大汗淋漓。“即便是蚂蚁啃骨头,今天上午也必须把这块骨头啃下来!”在这种信念的驱动下,他们索性脱下棉衣,轻装上阵。经过一上午的艰苦奋战,所有的采购物资装车完毕,待援一线。

  下午14时,大雪依旧。该局主要负责人付义刚带着满载物资的车辆驰援沿黄各镇抗疫一线,他们支援的足迹踏遍了魏集镇、清河镇、李庄、大年陈四个沿黄乡镇,为他们送去了消毒药品和用具,助力抗疫战斗再传捷报。

  望着乘着风雪、飞奔而来的抗疫物资,沿黄乡镇的工作人员们深受感动。雪中送炭般的支持,他们决胜疫情的斗志更加昂扬、信念愈加坚定,各镇的党政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信任和支持,再接再厉、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而奋斗不已!

  下午16时,雪后放晴,惠民黄河的支援行动也已圆满结束。驱车回局的路上,付义刚和同事们又开始了新的防疫谋划和研究协商,为接下来的防疫战斗排兵布阵、为全面的胜利贡献黄河力量。

  笔者也坚信,未来的防疫战斗也会像这雪后放晴的天气。只要驰而不息担当作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定能融冰化雪,迎来春暖花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2月10日

曹川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黄河水文人:坚守“疫”线忙备汛
黄委完成4省106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
2020年汛前黄河中下游水库河道统一性测验工作顺利完成
沧桑东平湖
走进黄河文化的“时光隧道”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