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2019—2020年度黄河三角洲应急生态补水启动实施
 
分享到:
2020-02-10

  中国水利报2月8日讯(通讯员 李晓莹 张吉涛)笔者近日从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调部门获悉,2019—2020年度黄河三角洲应急生态补水正式启动实施,将有4.48亿立方米黄河水输入黄河三角洲,为其生态保护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黄河三角洲面积约5400平方千米,拥有全球暖温带最广阔、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加强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对维护黄河流域生态系统安全、保持生物多样性具有重大意义。黄委从2008年开始实施黄河下游生态调度实践,有计划地对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湿地进行生态补水。黄河口近海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地下水水位明显抬升,淡水湿地规模逐渐恢复,生物多样性不断增加。

  本次生态补水从2019年12月起,持续至2020年6月,计划补水4.48亿立方米,在有效促进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为建立黄河三角洲长效生态补水机制提供实践经验。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2月8日

李晓莹 张吉涛
见习编辑:尼冰琳
相关新闻
 
出发,驶向火神山!
“战疫”的元宵节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爸爸加油
黄委河南河务局物资储备中心全力支持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建设
黄河行动捐赠100万元 河南河务局助力黄河中心医院防控疫情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