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惠金黄河河务局开年拉紧防汛物资管理弦
 
分享到:
2018-02-27

  中国水利网站2月27日讯 为确保惠金黄河河务局防汛物资供应调度规范、科学,近日,惠金黄河河务局在开年之际多措并举,拉紧物资管理弦,全面提升惠金防汛物资保障能力。

  一是加强制度管控。对往年闲置设备、废旧物资处置的相关制度进行了梳理和完善,规范相关流程,分类码放库存材料、备品、报废品等,实行编码管理、统一调度。

  二是深挖内潜提高效率。充分利用现有防汛物资储备中心智能化管理系统,利用防汛物资储备管理新模式,结合防汛抢险、物资管理和调度实际,实现对现有防汛物资数量和质量管理能力的双提升。

  三是严守安全底限。严查防汛物资仓库内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情况记录、灭火器的有效日期、压力情况等,甄别仓库储存物品,排查易燃易爆危化品等,为后续设施更新、维修提供信息依据。

  四是严格考核检查。要求管理人员及仓库工作人员不放松不懈怠、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程,勤检查,遇到问题严处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以上措施,惠金黄河河务局力求科学地组织防汛物资的供应与调度,全力保证物资的供应调度,保障黄河防洪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2月27日

王佳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山东黄河东平湖梁山管理局全面完成防洪工程汛前“查体”
甘肃临洮县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湖南冷水江水文局开展汛前高洪演练
陕西省防指安排部署强雨雪冰冻凌汛灾害防御工作
山东牡丹黄河河务局:加强通信保障 助力防凌安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