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分享到:
2017-10-12

  中国水利网10月12日讯(记者 蒲飞 通讯员 唐琦) 10月11日下午,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黄委党组成员苏茂林、薛松贵、赵勇、赵国训、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参加学习研讨。

  岳中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谋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够带领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很大程度上来自他扎实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由此而来的深邃理论思考。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奋斗和成长经历,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地、历史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脉络、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更加全面地、历史地理解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郑重选择,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众望所归,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岳中明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治黄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全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扎实学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就是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就是最大的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普遍性、客观性真理转化为推动治黄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领会精神实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胜利时和顺境中不骄傲不自满,在困难时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融入群众、植根群众、造福群众的为民情怀,心怀对职工群众的真挚情感,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切实把职工群众的事情办成办好。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想敢拼的担当意识,要有想干事的境界,争当实干家,不做评论家;要有敢干事的勇气,甩开膀子,干出样子;要有会干事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创新,勤奋学习,拿出真招实招,做职工的贴心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老一辈黄河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优良品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三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提前战”,作为全河党员干部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思想、政治、理论准备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务求取得实效。

  四要深学细悟、学以致用,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与完成治黄重点任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管水的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抓好黄河防汛防凌,水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项目前期和规划编制,重大工程建设管理,依法治河管河和科技治河,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推进黄河治理开发保护与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中学习前,黄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等形式各自学习研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和相关内容。集中研讨时,大家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再次学习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景式”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通过学习这本书能够使每一位共产党员更加全面、历史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是我们探寻领袖初心和成长足迹的珍贵实录,是我们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实践教材,是激励我们紧跟核心、对标看齐的引航图。在工作中,要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管水的重要战略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治黄改革发展。

  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和驻郑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2日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