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三角洲地下水及土壤蒸渗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完成

2015-08-06

  根据2015年度黄河河口三角洲水生态监测及评估体系建设工作总体要求及部署,7月22~26日,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完成了黄河三角洲地下水及土壤蒸渗自动监测系统首期建设,以获取黄河三角洲地下水变化、土壤蒸渗的序列资料,系统掌握黄河三角洲地下水位变动规律。

  项目组以黄河三角洲现行流路、刁口河故道沿岸及湿地补水区为重点,分别在丁字路口、罗家屋子、5万亩恢复湿地、飞雁滩和神仙沟布设了5套地下水自动监测系统,实现了对黄河三角洲地下水水位、水温、盐度等指标变动的实时获取、自动传输。同时,项目组在丁字路口同步埋设了微型土壤蒸渗仪,有利于掌握三角洲地区气象条件对地下水的影响。经过调试,自动化监测仪器传输数据正常,达到预期目标。

  本次地下水及土壤蒸渗在线监测仪器的安装,是黄河河口三角洲水生态监测系统的首期建设,将为下一步的黄河三角洲水生态监测系统建设积累经验,作为黄河流域其他区域水生态监测系统建设的示范点。(葛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6日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