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0年龙羊峡、刘家峡水库联合防洪调度方案研究》通过验收

2010-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 9月25日,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在郑州组织召开 “2010年龙羊峡、刘家峡水库联合防洪调度方案研究”项目验收会。参加会议的有黄委防办、财务局、水文局、黄科院、黄河设计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会议听取了黄河设计公司项目研究成果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形成验收意见。

    龙羊峡、刘家峡水库是黄河上游的控制性骨干工程。2010年黄河上游在建工程多,施工度汛标准不一,为提高龙刘水库联合防洪调度的科学性、合理性,开展龙羊峡、刘家峡水库联合防洪调度方案研究是必要的。

    会议认为,项目组在收集大量资料的基础上,分析了黄河上游洪水特性、上游梯级电站年度防洪运用条件、宁蒙河道现状等情况,提出了2010年龙羊峡、刘家峡水库联合防洪运用方式。并根据2010年龙刘水库运用条件及下游防洪对象的具体要求,通过大量的分析计算拟定了多个龙刘水库联合防洪调度方案。推荐的龙刘水库联合防洪调度方案合理,主要研究成果被黄河防总办公室采纳。

    项目按合同要求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任务,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9月29日 

 

宋伟华


  相关新闻:
丹江口水利枢纽2010年防洪效益达37亿元
荆州强化巡堤查险确保防洪安全
山东黄河河务局专题研究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陕西省军区司令员查勘黄河渭河防洪形势
淮委发布淮河流域防洪规划概要
陕西省水利厅督促检查渭南市防洪工程建设
跨独流减河口大桥防洪评价报告通过海委审查
我国最大内河岛梧州长洲岛防洪工程破土动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