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牢记“国之大者” 强化统筹协调 推进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
——访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
 
分享到:
2021-06-08
 
  □记者 王鹏翔
  “我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阐述和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体现了一脉相承的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了对南水北调和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使我们认识更深、方向更明、动力更足。”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表示,淮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
  淮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水利部党组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刘冬顺说,淮委各部门、单位结合“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真正学深悟透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刘冬顺表示,淮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梳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行动对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需求,深入总结淮委在陶岔渠首枢纽等重大工程建设和东线一期水资源调度中积累的经验。二是积极配合《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扎实做好东线工程评估,切实加强相关基础研究和重大问题分析论证。三是组织开展东线二期工程规划修订,完善工程规划布局、规模和方案。四是科学编制淮河流域“十四五”水利规划体系,加快构建国家水网格局,全面提升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
  淮河流域是南水北调东、中线输水线路主要流经区域,淮委承担着牵头编制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的重任。“我们将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四个生命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刘冬顺说,淮委将强化统筹协调,成立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建立健全淮委、海委两委协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调出和调入区域相关部门、地方和专家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拿出来的规划设计方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制定推进东线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组建重点问题研究论证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指定专人联系配合相关研究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工作台账,集中精干力量,采取超常规举措,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水利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6月8日
王鹏翔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智慧海河创新实验室成立
淮委扎实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
淮河干流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
淮河流域两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
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河南安徽两省农村饮水安全专项技术帮扶指导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