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通过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复查评估
 
分享到:
2017-12-04

  中国水利网站12月4日讯(特约记者 刘莉娜)11月30日至12月1日,水利部办公厅在安徽省蚌埠市主持召开会议,对淮委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进行复查评估。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伍海平指出,此次复查评估工作顺应时代要求,开展及时到位,淮委通过评估,进一步促进和提高了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下一步,淮委将认真梳理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开创淮委齐抓共管档案工作的新局面,并通过档案的规范化管理真正促进其他各项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复查评估工作由水利部主持,来自黄委、珠委以及安徽省档案局的专家组成复查评估组,按照水利部《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综合评估办法》的要求,对2013年11月淮委档案工作通过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评估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严格的检查考核。评估组在听取汇报、质询、现场考察、重点抽查后,经过认真讨论和综合评议,认为淮委十分重视档案工作,对2013年进行特级评估时提出的有关问题已得到及时整改和提高,各门类、载体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质量和档案信息化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致同意淮委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通过复查评估。

  自2013年淮委通过水利部组织的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特级单位综合评估后,淮委根据评估意见和评估专家现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相关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整改。同时,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在档案保障方面,强化管理,落实领导职责,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档案制度,切实保障经费投入,保证档案设施设备配备。在业务工作方面,保证档案应收尽收,严格规范档案整理,强化档案保管保护,完善档案统计,进一步做好档案鉴定,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在档案开发利用与信息化方面,重视档案利用,加大档案宣传展陈,不断丰富档案编研成果,继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加强档案网站建设,淮委档案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淮委办公室,治淮档案馆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复查评估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4日

刘莉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