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提升政德修养做合格党员
 
分享到:

学员们参加专题学习 苟金浩 摄

学员们进行现场学习 苟金浩 摄

 

  □本报通讯员 李振卿  刘保国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德修养,深刻领会“为政以德”理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7—28日,山东省淮河流域水利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培训。局党委书记、局长邢仁良带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教授主讲的《传承儒家思想精髓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的专题教学和“三孔”“两孟”现场教学两部分。李敬学教授从儒家思想蕴含着丰富的治国理政和修身智慧,儒家思想以“仁”为本的核心价值系统,汲取儒家思想智慧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当下学习儒家思想不仅要从中寻找治国理念的依据,更应当以此来提高个人的修养和人生境界。

  在“三孔”“两孟”现场教学点,济宁干部政德学院的教员们分别结合历史遗迹,阐释了儒家的思想概要、学习思想,重点讲解了儒家的教育思想、孝道思想、家风家教、廉政思想和人生哲理,并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儒家的浩然之气、孟母教子思想、仁政民本思想、为官之道和规矩之道。

  通过现场教学,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了儒家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本次教育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做到时刻讲党性、重品行、勇担当、作表率,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李振卿 刘保国
相关新闻
 
山东:平阴河务局创新形式开展水法规宣传
山东东平湖管理局多举措开展水日水周宣传活动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联合宣传重实效
山东东营河务局水法宣传入乡随俗
山东东平湖防洪工程再添新“卫士”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