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河防总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7-04-20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特约记者 唐伟)4月19日上午,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7年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

  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淮河防总副总指挥、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淮河防总副总指挥、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赵顷霖,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作交流发言。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肖幼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安徽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淮河防总秘书长、淮委巡视员汪斌,淮委副主任王章立,副巡视员徐英三出席会议。

  李国英指出,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今年淮河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安排,超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充实物资储备,完善各类预案,开展多种形式培训演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完善预报预警,密切监测天气和水情、雨情,强化精细化预报,畅通信息传递渠道,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要实施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各项水利工程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全力确保淮河防洪安全。要强化水量调配,统筹防汛与抗旱,加快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精心组织应急水量调度和调配,细化抗旱用水管理。要扎实推进治淮,切实补齐补强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水毁灾损水利工程修复扫尾,构建较为完善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

  李国英强调,今年淮河防汛抗旱任务极为艰巨,流域各地要坚持统一指挥、部门协同、社会动员、军地联防、全民参与的防汛抗旱机制,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要充分发挥部队在抗洪抢险和抗旱减灾中的重要作用,做好联系沟通、用兵需求、队伍集结、后勤保障等工作。要坚决服从国家防总和淮河防总的统一指挥调度,加强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省际间的协调指导,严肃防汛抗旱工作纪律,狠抓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奋力夺取今年淮河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陆桂华充分肯定了2016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他说,去年淮河流域水势总体平稳,干流发生超警戒洪水,遭受了严重秋汛汛情,胶东地区出现严重旱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淮河防总按照国家防总统一安排,超前部署、主动应对、团结奋斗,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四省防指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圆满完成了防汛抗旱减灾任务。

  陆桂华分析了当前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和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责任落实;二要注重预防为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三要科学调度工程,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四要完善应急机制,强化薄弱环节防御;五要落实抗旱措施,保障城乡供水安全;六要强化协作配合,凝聚抗灾强大合力;

  肖幼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淮河防总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安排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淮河流域气象中心关于今年淮河流域天气趋势情况的介绍。

  国家防办、流域四省政府有关部门、淮委、流域四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0日

唐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