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超前筹划防汛工作 部署落实各项任务
 
分享到:
2017-02-17

  中国水利网站2月17日讯 (特约记者 唐伟 通讯员 石英杰)2月17日,淮委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防汛抗旱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淮委主任肖幼强调,防汛抗旱工作年年做,但每年都有新情况新要求。全委要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的坚强领导下,超前筹划、提早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江河安澜环境。

  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委副巡视员徐英三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2016年汛期,淮河流域发生多次强降水过程,淮河干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10月淮河干流遭遇严重秋汛。在防汛的关键时期,李克强总理亲临淮河王家坝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淮河防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沿淮人民的深切关怀。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考察淮河防汛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早准备,全面部署,与流域四省团结协作,全面完成了防汛抗旱的各项任务。防汛抗旱工作体现出防汛工作抓得早、抓得紧;应对洪水反应快、效果好;基础工作成果多、有创新等特点。

  肖幼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去年汛期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做到"两个坚持"和"三个转变"。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陈雷部长在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作出了统一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准确把握防汛抗旱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开创防汛抗旱工作新局面。

  肖幼强调,防汛抗旱工作历来是我委一项重要职责,是我委强化流域综合管理的重要抓手。据预测,2017年气候形势复杂,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干旱可能重发,登陆和影响流域的台风可能偏多偏强,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从淮河流域灾害发生的规律来看,2007年淮河流域大水以来,淮河干流已经9年未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沂沭泗水系更是40多年未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在增加。全委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要着力强化防汛抗旱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提前部署汛前准备,着力做好隐患排查。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着力提高预报精度。要强化汛情会商沟通,着力做好应急处置。要强化信息宣传工作,着力营造和谐氛围。

  肖幼还就抓好当前防汛抗旱主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各项责任制的落实。二是要抓紧筹备淮河防总会议。三是要及早组织汛前检查。四是要做好水毁工程修复及督导工作。

  会上,防办传达了全国防汛抗旱视频工作会议精神,水文局通报了去年雨情水情及今年预测预报情况,防办还就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委副总工夏成宁,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7日

唐伟 石英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