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河莱茵河流域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蚌埠召开
 
分享到:
2017-02-17

  中国水利网站2月17日讯 (记者 刘莉娜)2月15日至17日,淮河莱茵河流域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蚌埠召开。淮委主任肖幼到会致辞,副主任王章立介绍了淮委组织机构与当前主要任务,副巡视员徐英三出席会议。

  荷兰基础设施与环境部公共工程与水管理总司(RWS)高级顾问、中荷水利技术合作协调人何然冰(Geraradde Vries)在会上致辞,RWS危机管理高级顾问、莱茵河流域国际水文委员会(CHR)秘书长艾瑞克(Eric Sprokkereef)介绍了CHR的组织管理、当前主要的工作、发展方向和发展策略。

  肖幼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淮河的有关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双边积极拓展水利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下一步淮委可以与莱茵河流域管理部门和水利专家,深入开展多层面水利合作,共同分享水治理技术与经验,积极应对众多水问题挑战,努力把双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促进双边水利事业更好发展!

  何然冰表示,淮河与莱茵河流域水问题的相似性,为双方提供了巨大的合作空间。多年来,经过双方广泛而深入的相互学习交流与探讨,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的技术成果。下一步,希望双方能从淮委与RWS的技术合作拓展到两大流域之间的合作,加强在水资源管理、山洪灾害预报预警、水库群洪水调度等方面的联合研究。同时,CHR还将针对此次研讨会的结果,进一步细化后续合作内容,努力取得更多成果。

  研讨会上,有关人员就《淮河洪涝灾害管理综述》、《流域洪水干旱灾害综合管理概念和工具、需求驱动的预报模型选择方法》、《淮河群库连溃流态研究》、《需求驱动的水文模型选择方法以及山地流域水文模型的应用》、《淮河洪水概率预报方法研究》、《基于概率预报的洪水预报方法和决策系统的优势》《淮河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多目标协同调控研究》、《莱茵河水资源管理-新工程对社会经济和河道流量过程的影响》、《淮河水资源管理综述》等内容做了技术报告,与会人员就关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还就淮河和莱茵河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面临的共同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的合作选项和行动计划进行了研究。

  会后,CHR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佛子岭水库,与安徽省水利厅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委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荷方有关专家,南京水科院、河海大学、安徽水科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研讨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7日

刘莉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