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河流域推进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
 
分享到:
2017-02-17

  中国水利网站2月17日讯 2月13日,淮河流域推进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刘伟平主持会议,淮委主任肖幼,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石秋池、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委副主任姜永生、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广满、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青出席会议。

  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省水利厅,青岛市水利局及淮委沂沭泗局分别交流汇报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与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表示将按照《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抓好省级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

  肖幼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淮委对此极为重视。水利部等十部委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后,淮委迅速行动,组织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水利部的总体要求,了解已全面开展河长制省份的做法和经验,积极参加水利部有关司局召开的推进河长制工作讨论会,与有关流域机构联系沟通,研究探讨流域机构如何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制订了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成立了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指导、督促淮河流域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对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检查监督。

  肖幼还就流域各省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确定河湖分级名录;二要科学设置河长及河长办公室;三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及要求,抓好落实;四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求沂沭泗局及所属单位更新观念,调整思路,主动适应,积极参与,以河长制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直管河湖工作。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认真履行好流域机构协调、指导、监督、监测工作职能,积极与地方河长制办公室联系沟通,重点抓好跨省省界河流河长关系的协调,做好安徽、江苏、山东省河长制工作开展的监督检查,加大监测工作力度,扩大监测覆盖面,为下一步河长制考核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应加强舆论宣传,加强能力建设,尽快建立信息交流平台。

  刘伟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水利部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推动工作开展。根据实施方案,有8个省市要在2017年底前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及考核办法,全面建立河长制,其他省市要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成河长制,确保到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刘伟平还简要介绍了全国河长制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淮河流域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淮委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副局长郑胡根,淮委办公室、水政安监处、水资源处、建设与管理处、淮河水保局及沂沭泗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