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引江济淮工程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分享到:
2016-12-2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2日讯 经国务院批准,12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引江济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这项跨流域、跨世纪、跨行业的综合性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目前,由安徽省水利设计院作为牵头单位的勘察设计联合体正依据可研批复意见,抓紧完善总体初步设计报告,落实先行开工项目各项技术准备工作。

  引江济淮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穿越长江经济带、合肥经济圈、中原经济区三大发展战略区,集破解淮河干旱缺水、发展江淮航运、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等巨大效益为一体,润泽皖豫、辐射中原、造福淮河、惠及长江, 既是当今标志性的重大调水工程,也是当代最具综合性的战略水资源配置工程,将对输水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发挥重要的支撑与保障作用。

  引江济淮工程自安徽的引江口门至河南商丘市,骨干输水线路长723公里,由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大段落和枞阳、凤凰颈、庐江、兆河、白山、派河口、蜀山、东淝闸八大枢纽及140余座大中型跨河建筑物等组成。据可研批复,工程供水范围涉及皖豫两省14市55县(市、区),总面积7.06万平方公里。2030年,引江水量33.03亿立方米,入淮水量21.36亿立方米,远期工程引江水量可扩大到43亿立方米。工程规划搬迁人口7.95万人,永久占地8.15万亩,开挖土方3.68亿立方米,估算总投资912.71亿元,其中安徽省境内投资842.04亿元,占92.26%。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2日

程志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