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
 
分享到:
2016-12-0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 (通讯员 杜雅坤)11月29日,淮委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会决策部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发有为勇担治淮重任,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年,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俞叔平参加学习并发言。委副巡视员周志强参加学习。

  肖幼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解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重要制度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肖幼指出,全会确立领导核心,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全会聚焦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部署;全会出台《准则》《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全会强调“关键少数”,是领导干部严守规矩以上率下的重要引领。要认真贯彻六中全会部署,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思想根基,把牢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跟看齐。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根基。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三要加强党内监督,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各级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四要践行党的宗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忠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准则》为镜子,以《条例》为准绳,坚决反对“四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五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六要强化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各级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切实强化担当意识,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这个责任牢牢抓在手上。

  肖幼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党组织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切实搞好学习宣传贯彻,积极参加中共安徽省委组织开展的“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更好地展现我委党建工作新气象。一要做好集中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重要日程,作出计划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学习指导,落实学习举措,强化监督考核,务求取得实效。二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政治责任、作为首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学出成效,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三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党员群体特点和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四要注重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以问题导向统领学习过程,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牵引,对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检视,针对问题采取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五要以学助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月时间,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落实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统筹推进防汛抗旱减灾、进一步治淮重大项目建设、水资源管理保护、水利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实现“十三五”治淮工作良好开局。要认真做好年度全委工作总结和重要专项工作总结,组织做好述职述廉和年末考核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筹备开好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为做好明年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打下坚实基础。

  汪斌在主持学习班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审议通过《准则》和《条例》,号召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丰富完善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设计,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新境界,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刘玉年在学习班总结时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委党组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扎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治淮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学习班上通报了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文件,规计处、水政安监处、建管处等9个基层党组织代表在学习会上作交流发言,邀请安徽行政学院、安徽省直讲师团郝敬胜教授作专题讲座。

  委副总工夏成宁,委机关处以上干部,驻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党支部书记,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日

杜雅坤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