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水利部“两学一做”督导组参加淮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分享到:
2016-10-2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6日讯 (记者 刘莉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按照水利部党组部署和淮委党组实施方案,10月24日,淮委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水利部办公厅巡视员陈茂山带领"两学一做"督导一组到会督导。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顾洪、姜永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俞叔平,副巡视员徐英三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如何做好合格的共产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红军长征的胜利》《信仰、纪律、牺牲--长征精神的当代启示》三篇学习材料,根据会前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体会,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学习弘扬长征精神,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肖幼在带头交流发言中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四讲四有"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激励自己、提高自己,大力学习弘扬长征精神,做到政治过硬、纪律过硬、党性过硬、担当过硬,坚决把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治淮各项工作之中。他指出,红军长征之所以在那么艰苦条件下能够取得胜利,是党中央作出正确决策并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的结果,这是建立在开展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基础上实现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确立民主机制,即使在长征途中那样极其严酷的情况,仍能保证党内民主机制发挥作用,保证不同意见拥有平等的发言权;必须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胸襟开阔,善于倾听不同意见,尊重不同意见,在充分讨论中辩明方向,作出正确的判断;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有利于革命事业的大局出发,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选择切合实际方法措施;必须注重同志之间交流交心,充分进行思想沟通,化解矛盾分歧,力争使正确主张得到最广泛的支持。肖幼强调,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的经验和做法,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治淮事业和淮委改革发展重大问题作出科学的、接地气的决策,确保淮委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并夺取新的胜利。

  陈茂山在点评指出,淮委党组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抓得早、抓得实、抓得严,抓出了成效。他说,淮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符合部党组的要求,深入深刻、质量较高,主要体现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效果很好等特点。他希望下一步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关键动作,组织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中央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统筹做好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汪斌、刘玉年、顾洪、姜永生、俞叔平分别联系学习体会或分管工作,紧扣学习研讨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学习讨论后,督导组还对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了"两学一做"基本知识测试。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6日

刘莉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