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党组巡察组召开巡察中水淮河公司党委、水土保持监测站党支部动员会
 
分享到:
2016-10-2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0日讯 根据淮委党组统一部署,淮委党组巡察组近日先后召开巡察中水淮河公司党委、水土保持监测站党支部工作动员会,进驻开展巡察工作。淮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叔平出席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基层的落实,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为推动淮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俞叔平指出,淮委党组认真贯彻水利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关于流域机构开展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及时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巡察工作办法,审定2016年工作方案,争取在两年内对直属企事业单位巡察一遍。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进一步加强对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党内监督,推动淮委系统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俞叔平强调,淮委党组首轮巡察意义重大、作用关键、影响深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正确对待巡察,主动接受监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把配合巡察工作与推动中心工作完成、促进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巡察组要把握职能定位,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充分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进一步推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巡察组全体成员要打铁自身硬,严守纪律和规矩,自觉接受监督。

  淮委党组巡察组组长周虹在动员讲话中说,巡察组将认真落实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照“四个意识”,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以“六项纪律”为尺子,深化“四个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履行好巡察工作职责。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落实淮委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积极主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将以巡察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本单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淮委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中水淮河公司、水土保持监测站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