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党组启动首轮巡察工作
 
分享到:
2016-10-1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蔡磊) 10月9日,淮委党组召开2016年巡察工作动员会,动员部署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实施巡察制度。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年宣读淮委党组《关于成立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巡察工作的通知》。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叔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肖幼指出,巡察监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巡视监督的延伸和补充,是推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听取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定位,向中央、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看齐,认真开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持续推动淮委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治淮工作和淮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肖幼强调,巡察工作要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指导,落实水利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关于流域机构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坚持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特别是要按照水利部党组2016年第三轮巡视工作要求,抓住关键少数,释放真抓严管信号,重点监督《问责条例》执行情况,检查直属单位党组织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把各单位纪委(纪检机构)摆进去,督促履行好监督责任。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检查直属单位党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督促直属单位党组织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对现职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行为,要严查快办重处,越往后执纪越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氛围。

  肖幼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逐条建立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从人力、物力等方面大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为首轮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任务提供保障。巡察组要明确自身定位,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依纪依规开展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纪律,履行好巡察工作职责。

  俞叔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同频共振、统一思想行动,按照委党组的统一部署,精心筹划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严密组织实施,搞好协调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正确对待、主动接受监督,以巡察为契机,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巡察工作与推动单位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本单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巡察组要找准定位、切实履职尽责,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考验。巡察组成员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觉悟、严守纪律规矩、加强管理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根据水利部党组、驻部纪检组要求,淮委党组积极开展巡察工作,争取在两年内对下属企事业单位巡察一遍,抓紧完成全覆盖。2016年淮委党组组建1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对中水淮河公司党委、水土保持监测站党支部进行为期2-3周的巡察。

  动员会后,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工作联络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1日

蔡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