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分享到:
2016-08-10

  中国水利网站8月10日讯 8月5日上午,淮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水利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问责条例》工作方案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问责条例》通知,研究安排淮委《问责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淮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党组成员、副主任顾洪、王章立、姜永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俞叔平,副巡视员周志强、徐英三参加学习。

  肖幼在学习讨论中指出,《问责条例》是第一部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是我们党问责制度的一次重要完善和创新,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成果,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为管党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法规利器,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联系治淮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研读《问责条例》,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要切实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任责任的重要抓手,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传导给班子所有成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要加强对《问责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的领导,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情况纳入年终述职述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根据水利部党组贯彻执行《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研究制定淮委实施意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联系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委党组中心组还集体学习了驻水利部纪检组2016年上半年查处违纪问题情况通报。肖幼要求把通报精神传达至各部门、各单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自律,督促各级党组织从严管理,抓早抓小,力保干部安全。

  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