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在分会场参加全国防汛指挥系统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防汛专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分享到:
2016-08-0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日讯 8月1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全国防汛指挥系统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防汛专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意见。淮委主任肖幼,巡视员汪斌,副巡视员徐英三在淮委分会场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防汛专题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抓紧抓实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一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层层压紧夯实防汛责任。二要实化防汛避险措施,全力保障人员生命安全。三要着眼江河防洪情势,扎实做好流域防汛工作。四要加强重要设施防守,着力保障工程度汛安全。五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充分发挥防洪减灾效益。六要强化联防联动机制,着力提升防御工作实效。七要搞好灾后水利建设,进一步夯实水利基础。八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完善防灾减灾长效机制。

  视频会议结束后,肖幼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党中央、国务院及水利部的正确领导下,全国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淮河流域今年汛前检查等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入梅以后,在几次较大暴雨中应对较好,防汛工作开展的有力有序。截至目前,流域汛情平稳,一些重要水库的水位都在汛限水位以下,但是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仍然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加强预测预报,切实做好汛期的调研、协调等工作,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流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副总工夏成宁,办公室、规计处、水政安监处、建管处、防办、水文局、通信总站、治淮宣传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日

刘莉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