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2016-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4月25日,淮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水利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淮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抓到位、见实效,为进一步治淮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章立传达刘云山同志在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永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俞叔平,副巡视员周志强、徐英三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部署,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深化党内教育、全面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加快进一步治淮的重要保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全面落实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加快进一步治淮的重要时期,迫切需要充分调动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韧劲,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治淮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肖幼强调,要准确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一要在学党章党规上下功夫。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严明纪律规矩。二要在学系列讲话上下功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深学悟透笃行。三要在做合格党员上下功夫。争做合格党员,重在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四讲四有"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特别是在防汛抗洪紧要时、在治淮建设管理第一线、在水资源节约保护最难处、在深化改革攻坚最前沿,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争当标兵、争作模范。

  肖幼强调,要切实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措施。一要围绕专题学习讨论。二要创新方式讲好党课。三要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四要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五要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六要坚持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

  肖幼要求,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用心用力、严抓实抓。较大单位的党组织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紧成立协调小组和工作机构,对所属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指导。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主业主角主动意识,制定详细的学习教育计划。二要加强组织准备。要按照委党组《方案》要求,带头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党建基本业务知识学习,掌握开展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成为组织实施学习教育的“明白人”。三要创新学习形式。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采取符合实际、管用有效的学习方式。四要严格督导把关。要建立列席点评制度、随机抽查制度、党课审核制度,指导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要求。五要抓好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报刊、手机报等多种媒体资源,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六要坚持统筹结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摆布好时间和精力,把学习教育与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本部门本单位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学习教育与治淮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汪斌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二要严格检查督导。委协调小组及各成员要坚持从严督导、从实指导,认真落实列席点评、随机抽查、审核把关等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使学习教育更加富有成效。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巩固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落实淮河流域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相结合,与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委规计处、人事处、沂沭泗局、建设局、淮河水总等5个部门单位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委机关全体党员,驻蚌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所属党支部书记,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党办主任,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8日

焦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