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淮委合肥水利科研基地分中心在合肥淮河模型基地挂牌
 
分享到:
2015-08-06

揭牌  

  

  8月3日上午,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淮委合肥水利科研基地分中心(以下简称合肥分中心)在合肥淮河模型基地挂牌,淮委主任钱敏、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共同为合肥分中心揭牌。淮委副主任刘玉年、河海大学副校长唐洪武等参加。

  钱敏指出,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围绕水资源利用、水资源合理配置、长距离调水调度与防真、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水工程安全等五个研发方向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淮委建设的淮河模型基地是进一步治淮中的一项重要建设内容,也是提升新时期治淮科研能力的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工程。该基地建成后,将为治淮重大技术问题研究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平台,为淮河流域防洪除涝减灾、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重大工程建设方案论证等重大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为弘扬丰富多彩的淮河水文化提供新的重要载体,对促进新时期治淮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钱敏强调,淮委与河海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实现了互惠互赢。当前淮委正大力实施进一步治理淮河,双方科技交流与合作面临着极好的机遇,有着更为广阔的空间。合肥分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开启淮委与河海大学技术合作的崭新篇章,为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与工程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徐辉高度肯定了淮委与河海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领域多年来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淮委在河海大学的发展之路上贡献巨大,近年来与淮委的合作科研项目逐年增加,双方实现互惠共赢。同时,徐辉校长将河海大学的学校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今后发展作了简单描述。他希望河海大学与淮委在今后能加大合作力度,充分利用河海大学的人才资源力量和淮委的雄厚科研能力,为双方发展以及水利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淮委综合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代表淮委与河海大学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委办公室、人事处、综合事业发展中心、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以及河海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