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河防总:确保南四湖生态调水效果
 
分享到:
2014-08-15
 

  本报讯(记者 杜红志)淮河防总日前全面部署,对南四湖生态调水进行全面检查监督,确保生态调水工作的整体效果。

  生态调水开始实施后,淮河防总立即派出检查组,重点检查南四湖沿线郑集河闸、岱海闸、八段闸等重要水闸和徐州首创水务小沿河取水口、蔺家坝船闸、大屯电厂等重点用水户的取用水情况。向相关用水户传达国家防总通知的要求,要求用水户节约用水,严控取用水量。同时,密切关注南四湖水情,督促相关单位加大取用水巡查力度,严控无序用水,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单位进行通报并严肃处理。淮河防总还与苏鲁两省密切沟通协调,及时掌握调水信息和各单位工作动态。制定了南四湖生态应急调水计量技术方案,加密水文监测。落实专人监管各重要取水口门,对沿湖所有取用水口逐一进行巡查。淮河水保局在第一时间进驻现场对水质进行检测,为国家防总及时掌握水质状况、做好应急生态调水工作提供了必要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4年8月

杜红志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淮委全力应对沂沭泗流域强降雨
淮委加强节水宣传教育
淮委:把效果导向作为衡量调查研究的重要标尺
织紧防汛安全网 打好备汛组合拳
淮委以高质量读书班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