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南四湖局扎实做好2013年防汛抗旱工作
 
分享到:
2013-07-0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日讯 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于泰山。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四湖统管30周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意义和重要性不言而喻。汛期已至,南四湖局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为圆满完成全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提供了可靠保证。

  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改进工作。南四湖局认真总结近年来的防汛抗旱工作,发现不足,落实整改,特别是在防汛抗旱工作的薄弱环节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夯实了工程软硬件基础。

  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防汛意识。南四湖局结合工程日常管理和年度水法宣传周,深入沿河(湖)城乡开展防汛抗旱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水利意识和防汛意识。各基层局还根据工作实际组织了安全及防汛抢险知识培训,提高职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并将安全生产意识贯穿其中。

  做好汛前检查,完善基础工作。汛前,对直管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对直管水闸进行试车,对堤防险工隐患、病险涵闸、在建工程、涉河建设项目、水情通信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修订完善各类防洪预案和调度方案、各种防汛图表,加强防汛抗旱料物、设备维护保养、防汛车辆管理工作。及时处理查出的问题,并建立档案,消除度汛安全隐患。

  落实防汛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对穿堤建筑物、堤防插花地段以及险工险段、在建工程、涉河建设项目等防汛责任进一步加以明确,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建设项目监管力度,对出现的违章建设项目坚决进行查处。

  确保养护效果,严格水政执法。完成2012年特大防汛补助费项目,全面实施2013年度维修养护工作,维护直管工程完整安全和良好面貌,确保工程正常运行。进一步加强水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工程、影响防洪安全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工程正常发挥良好效益。

  严肃防汛纪律,做好工程巡查。成立防汛抗旱领导小组,负责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巡堤查险报汛制度,做好工程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对险工隐患和病险水闸的巡查防守,及时掌握工程运行状态,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加强地方合作,汇聚治水合力。及时向地方防汛部门通报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积极与地方防汛部门开展联合防汛检查。联合地方防指督促航运部门加强航道安全管理,整治航运秩序,联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湖内非法采砂。与地方防汛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治水兴水合力。

  目前,南四湖局上下正全力以赴,努力夺取2013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1日

闫志明 万燕军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沂沭泗流域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迈上新台阶
共建环境资源巡回法庭 构建河湖安全保护新格局
淮委沂沭泗局扎实开展白蚁等害堤动物排查整治工作
闻令而动 星夜驰援
滚动会商细化方案全力防御台风暴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