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委党组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分享到:
2021-12-06
 
  中国水利网站讯 12月2日至3日,海委党组在津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共谋新时代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深入第一小组指导研讨并作读书班总结讲话;委党组成员户作亮、翟学军、张胜红、马涛、韩瑞光参加并指导各小组学习研讨,一级巡视员田友、刘学峰、靳怀堾,总工梁凤刚、二级巡视员苏艳林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收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题辅导讲座,全体学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围绕学习全会精神、引领治水实践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王文生在读书班结业式上发表讲话,从深刻领悟建党百年历史成就的伟大、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伟大、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伟大、深刻领悟党持续推进理论创新的伟大、深刻领悟党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的伟大和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等六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对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推进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文生指出,要广泛凝聚起对党忠诚的力量,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政治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流域水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要广泛凝聚起人民至上的思想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下气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问题;要广泛凝聚起追求真理的力量,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铸魂之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广泛凝聚起赓续奋斗的力量,立足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聚焦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实施路径,奋力谱写流域治水兴水新篇章;广泛凝聚起自我革命的力量,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流域治水事业和海委改革发展;要广泛凝聚起实干笃行的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文生强调,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干劲,锚定既定目标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海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自信心,增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文生最后指出,要盯紧年内必须完成的督办事项,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和水利发展,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委属重大项目建设、漳卫河系灾后重建、南水北调前期等重点工作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海委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单位和委纪检组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专题读书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2月6日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迅速响应 全力应对天津奥密克戎疫情
加快数字孪生海河建设 完善流域水治理体制机制
海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普系列活动相继获得科技部、中国科协表彰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审议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海河水利委员会2021年80项督办事项全部办结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