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水利部宣讲团在海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分享到:
2017-12-0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 (记者 陈泓亮 通讯员 薛程)按照水利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有关部署,11月29日,水利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第四组莅临海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得瑞分别作宣讲报告。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党组成员户作亮、田友、翟学军、靳怀堾、徐士忠,副巡视员梁凤刚出席会议。

  宣讲会上,张志刚从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任务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经济发展重大战略安排,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杨得瑞从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健全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深化河长制等水利改革、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几个重大问题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内容突出新时代水利工作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经济体系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有机结合起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王文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体现了水利部党组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们准确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水利工作新要求的重要途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聆听此次宣讲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精心部署,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二要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真正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围绕干部职工学习体会收获和业务工作实践等,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的宣传报道,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快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构筑流域水安全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宣讲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的认识,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流域水利工作的决心与信念。

  海委机关全体公务员、各事企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及引滦局、天津市水务局、中水北方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计24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宣讲;漳卫南局、海河下游局、漳河上游局设分会场以同步视频的形式聆听宣讲。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日

陈泓亮 薛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