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党组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二集中学习研讨
 
分享到:
2017-10-1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8日讯(记者 陈磊)日前,海委党组中心组围绕“坚持‘四个服从’,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二集中学习讨论。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学习研讨并做重点发言,党组成员户作亮、翟学军、靳怀堾、徐士忠参加学习研讨并依次发言。

  海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

  王文生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忠诚是党员的精神支柱,对党忠诚是党内政治文化的精神内核、是党员必须守护的政治初心、是党员安身立命的健康心态。党员对党忠诚,应当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理性忠诚,建立在融入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把握干事创业规律的基础上,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从政首德,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提振精气神,增强正能量,认认真真学习贯彻党的决策部署,老老实实做合格共产党员,全心全意献身于党的事业。

  王文生指出,服从是忠诚的根本要求,政治服从是政治忠诚的根本要求。党员的政治服从,应当是讲党性、讲原则的自觉服从,是一个从认同到服从、再从服从到笃信的动态循环过程,蕴含着相信组织、服从组织、依靠组织等一系列具体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始终相信组织,把党组织放在崇高地位;二要正确服从组织,严肃党组织政治生活;三要紧紧依靠组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王文生强调,忠诚、服从、担当三者是有机的统一整体,担当是忠诚和服从的具体落实。要立足流域水利和流域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自觉用担当诠释忠诚和服从。一是发扬乐于奉献精神,要处理好公与私、苦与乐的关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在有作为上找差距,在奉献中培养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在埋头苦干中实现高尚的人生价值。二是百分之百担当责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担负起全方位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心系流域水利使命,要振奋精神,履职尽责,进一步在落实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中奋发有为,在推进水利改革创新中激流勇进,在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安全保障能力上发挥作用,努力开创海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事业的新篇章。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8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