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主任王文生到引滦局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2017-08-31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记者 陈磊)8月29日,海委主任王文生到引滦局调研指导工作,考察了潘家口、大黑汀水库和引滦枢纽闸、潘家口水库发电厂,与引滦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文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对节水治水管水兴水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水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推向深入,对京津冀地区的水利支撑保障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潘大水库是津、唐地区的重要水源地,做好引滦水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王文生对引滦局领导干部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水利改革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陈雷部长在海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工作重点,协调解决潘大水源地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问题,为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二是坚持依法管水,加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要进一步加大依法治水管水力度,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加强执法巡查,严厉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强化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大力推进潘大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积极推动河长制落实,强化水资源调度计划制订、审批和执行,为水资源的管理与保护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强化运行管理,切实加强工程安全调度。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完善管理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对防汛工程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力度,继续做好后汛期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和雨情水情工情,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强化调度措施,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切实做到“五到位”,全力确保潘、大水库防汛安全。四是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涵养政治文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落地见效,严守制度规矩,崇尚担当实干,抓住“关键少数”,一级带一级,层层树新风,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加强团结协作,打造坚强的领导集体。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引领作用、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中心、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为引滦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受水利部党组委托,王文生出席引滦局干部大会,宣布了有关部管干部调整决定。

  海委办公室、水政水资源处、人事处、水保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1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