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党组启动巡察工作
 
分享到:
2017-03-29

  中国水利网站3月29日讯(记者 陈磊)3月24日,海委在津召开2017年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副组长、水利部巡视办主任张志刚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水利部巡视办副主任张文洁出席动员会并在培训会上作巡察工作专题辅导讲座;海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宪韶作动员讲话,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生宣读巡察工作有关文件,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怀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领导户作亮、田友、曹寅白、徐士忠出席会议。

  任宪韶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中央和省级巡视监督的延伸和补充,是推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做好海委巡察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巡察定位,提高政治觉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精神,按照水利部相关安排部署,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四风”整治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任宪韶强调,必须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确保首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单位健康发展。要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督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看待、处理问题。二是抓住“关键少数”,释放真抓严管信号。要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抓手,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治忠诚、政治担当以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同时检查各单位纪委(纪检机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运用把握“四种形态”情况。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提升巡察监督实效。巡察中,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察结束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逐条建立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限期落实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巡察工作合力。要深入落实好巡察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巡察办具体协调、有关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机制。

  张志刚在讲话中对海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开展好巡察工作,一是站位要高,突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作用,以巡察促进水利事业发展;二是定位要准,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方向要明,突出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着力提升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效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靳怀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首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被巡察单位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同时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推动单位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巡察办和巡察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巡视巡察有关工作规定,坚持原则,敢于亮剑,依纪依规开展工作。

  会上,海委巡察办还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2017年,海委党组将开展3轮对6家直属单位的巡察工作,并在两年内实现对14个委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巡察全覆盖。首轮巡察组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引滦工程管理局和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进行巡察。

  海委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海委巡察办、巡察组成员参加动员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9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