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河流域完成堤防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建设项目和活动摸底排查
 
分享到:
2017-02-20

  中国水利网站2月20日讯 (记者 陈磊)近日,按照水利部开展堤防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建设项目和活动排查整治工作统一部署,海委组织委属各单位,并督促流域内有关省(区、市),完成流域堤防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建设项目和活动摸底排查。

  海委高度重视此次排查整治工作,根据水利部要求,及时向各单位转发有关通知,并对委直属各管理局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组织精干技术力量,迅速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道边、不留死角。委直属各管理局迅速开展行动,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完成了排查。流域内各省(区、市)在各自辖区内深入开展了排查活动,并按照水利部要求及时向海委报送了排查报告。

  从海委直管河道堤防排查结果来看,各河道堤防工程状况良好,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未发现钻探、爆破等危害工程安全的活动,但仍存在个别打井、采砂、违章建筑及树障等问题,特别是受2016年汛期“7?19”洪水影响,部分堤防险工存在隐患。从流域有关省(区、市)排查结果来看,部分省市不同程度地存在安全隐患,如部分河段汛期出现了漫堤、决口险情,部分河道内存在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个别堤段还存在破堤取土、种植高杆作物等情况。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海委督促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格执法,坚决遏止新增水事违法行为。同时,责成有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深入研究对策,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充分保障堤防工程和河道行洪安全。目前,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已经完成部分问题整改,其余问题已按要求制定整改计划并加快推进落实。日前,海委已将有关排查整治进展情况正式行文报告水利部。

  下一步,海委将继续督促抓好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对各单位整治工作动态进行及时跟进,确保整治工作按时完成,切实保障工程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0日

陈磊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