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委漳卫南局强化监管保障“引岳济衡”“引岳济沧”应急供水顺利实施
 
分享到:
2017-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记者 陈磊)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2月初,海委漳卫南局在“引岳济衡”“引岳济沧”跨区域应急供水期间,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对取水口门严格监管,维护输水秩序,减少沿途水量损失,有效保障了应急供水工作圆满完成。

  制定监管方案,严格取水口监管

  此次供水距离长,沿途取水口门较多且均由地方管理,如擅自取水,将严重影响供水水量。为此,漳卫南局制定了《漳卫南局应急调水取水口监管及信息通报方案》,明确沿途重点取水口门监管对象,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取水量信息动态监测和通报机制,减少水量损失,维护供水秩序。

  供水期间,各相关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对重点取水口门加密巡查频次,做好巡查记录;对规模较大取水口门,重点驻守监管,如水闸局责专人在祝官屯闸管所驻点值守,对所辖取水口日夜监管。漳卫南局水政部门多次赴现场进行检查,督导取水口门巡查监管工作,禁止无故取水。据统计,整个调水期间,相关部门单位共开展巡查300余次。

  做好信息通报,加强与各方沟通

  供水期间,加强取水量信息通报,对取水口门实行动态监管,漳卫南局水政部门建立了微信群,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取水量统计上报工作。有取水任务的取水口门,监管单位每日施测,按时报送取水量,经汇总后报局供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供水调度提供科学决策。

  卫河基流大、水质较差,经卫运河调水对水质构成了一定影响。漳卫南局多次与上游管理单位以及地方水利部门沟通,争取有条件的取水口门进行引水,减小卫河基流。经协调,卫河班庄、乜村两处较大的扬水站进行了取水,一定程度上减小了卫河基流下泄量,有效地削减了卫河水质对此次供水的影响。

  供水期间,漳卫南局多次与沿河相关单位进行联系,及时了解监管动态,强调供水意义,指导各河务局(管理局)做好宣传工作,加大依法取水宣传力度。在各方共同努力和监管下,沿途取水口门未出现擅自取水现象,有效保障了此次应急供水的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委检查河南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深入推进企业改革 完善龙网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专题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廉政警示教育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视频飞检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