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7-01-23

  中国水利网站1月23日讯 (记者 陈泓亮 陈磊)1月22日,海委在津召开2017年海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海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海委党组书记、主任任宪韶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生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党组成员、副主任户作亮传达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靳怀堾就做好新形势下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委领导田友、李福生、曹寅白、翟学军、刘学峰、徐士忠出席会议。

  任宪韶在讲话中指出,海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七次全会精神和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定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与严峻形势;围绕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教育。

  任宪韶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推行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严查整治“四风”问题,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廉政文化教育;要综合运用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实现委系统巡察全覆盖,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监督执纪问责,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靳怀堾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化对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从严、实、快、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执行力。他强调,要认真落实2017年海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内监督;完善责任体系,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纠正“四风”;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严格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加强组织和能力建设,大力深化纪检监察工作“三转”,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防止“灯下黑”。

  王文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保障海委水利改革发展的健康顺利推进。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及时分解任务,制订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讲政治、守规矩,廉洁自律恪守政治底线。

  海委副巡视员李木山,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委直属各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局领导、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水保局、华水集团纪委书记和水文局、委直属处级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3日

陈泓亮 陈磊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