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7-01-23

  中国水利网站1月23日讯 (记者 陈泓亮 陈磊)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工作部署,1月22日上午,海委在津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6 年工作,分析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形势,安排2017 年重点工作任务。海委党组书记、主任任宪韶在会上作了题为“以改革促发展 全面提高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工作报告。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生作会议总结,委领导户作亮、田友、李福生、曹寅白、翟学军、刘学峰、靳怀堾、徐士忠出席会议。

  任宪韶指出,2016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海委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统筹推进防汛抗洪、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依法治水管水、综合管理与改革、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扎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利工作任务,流域水利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水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了海河流域“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良好开局。

  任宪韶强调,海委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落实水利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流域水利工作中突出水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双控行动”,强化水资源管理;突出抓好薄弱环节,完善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着眼“三个转变”,提高防汛抗旱减灾能力;创新河湖管护模式,健全流域管理体制,加快推进海河流域水利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

  任宪韶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以思想教育为本,着力强化“四个意识”;以“两个责任”为核,着力完善责任体系;以党规党纪为尺,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以八项规定为纲,着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以监督管理为要,着力完善海委惩防体系,把全面、从严、标本兼治的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海委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任宪韶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落实水利改革任务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单位要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防抗救结合,切实保障流域防洪安全;全力保障供水安全,推进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流域水利建设,严格质量与安全监管;提高水资源监控能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政监督执法,维护流域水事稳定;全面加强综合管理,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深入落实从严治党,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王文生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明确任务,真抓实干,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要适应形势,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着力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文生还就做好近期直属工程安全供水、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实施、严肃政治生活、遵守廉洁纪律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上,有关委领导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个部门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海委副巡视员李木山,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3日

陈泓亮 陈磊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