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

2016-12-05

  中国水利网站12月5日讯 (记者 陈泓亮)12月2日,海委党组中心组在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海委党组书记、主任任宪韶作学习班动员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化认识、强化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努力做好流域水利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习班集体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录像。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生主持开班仪式并作总结;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户作亮主持汇报交流;委领导田友、李福生、曹寅白、翟学军、刘学峰、靳怀堾参加学习。

  任宪韶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简称《准则》和《条例》),号召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领导核心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主题和成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和水利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夯实海委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

  任宪韶强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聚焦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实质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是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顶层设计和重要制度依据。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注重政治立身,注重顾全大局,注重维护核心,注重经常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严肃党组织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组织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改进党内监督工作,围绕《条例》规定,完善海委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把监督落在日常、严在经常,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四要从严抓好全委党建工作,从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制度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五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扎实落实“一岗双责”,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海委落地生根。

  任宪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列入重要日程,做好安排部署,制定具体计划,加强督促指导;要全面抓好广大党员学习,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覆盖到每一名党员;要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班子集体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学思践悟,切实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

  王文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班所取得的成效收获,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扎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增强学习效果,通过系统学习、专题研讨、深入思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有效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水利保障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班上,海委规计处等10个部门、单位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紧密结合海委实际,开展了分组学习讨论和汇报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海委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直属各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5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委积极培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水平
海委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海委完成蒙冀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督导检查
2016年海河防总防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安阳召开
海委集中对北京市2016年新开工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海委与新疆乌鲁瓦提建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海委举办第四期青年科技讲座
海委检查指导海河流域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站网新建工程(一期)建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重庆市梁平县:“清洁工”下湖了.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