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6年海河防总防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安阳召开

2016-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 为总结交流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日前,海河防总办在河南省安阳市组织召开2016年海河防总防办主任工作会议。国家防办督察专员王磊莅会指导,海河防总秘书长、海委副主任翟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阳市副市长靳东风到会致辞,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出席会议。

  翟学军指出,海河流域政治、经济、战略地位举足轻重,水文气象条件十分复杂,防洪工程体系薄弱环节问题十分突出,供水保障和水环境改善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充分认清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流域防洪供水安全。

  翟学军强调,要深入总结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经验,科学安排好2017年工作。一是认真总结在今年汛期抵御流域性洪水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开展汛后查勘。二是统筹开展蓄滞洪区管理和安全建设,精心做好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有关工作。三是抓紧开展水毁工程、险工险段恢复工作,及早消除工程隐患。四是密切关注流域旱情发展,完善抗旱预案,优化供水方案。五是加快推进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山洪灾害防治、洪水风险图、抗旱规划实施等专项项目建设。六是尽快完成防汛隐患整改,全面做好2017年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王磊对2016年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预报演练、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海河防总各成员单位交流汇报了各地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彰武水库、崔家桥蓄滞洪区,以及阻碍“7·19”安阳河洪水通畅下泄的安阳桥。

  海河防总各成员单位防办主任,中部战区、海河流域气象业务服务协调委员会代表,海委直属各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委集中对北京市2016年新开工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海委与新疆乌鲁瓦提建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海委举办第四期青年科技讲座
海委检查指导海河流域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站网新建工程(一期)建设工作
海委完成陕西、宁夏加快水利建设进度督查
海河流域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站网新建工程(一期)项目进展顺利
海委积极搭建海河流域防汛通信工作交流平台
海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