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开展直属单位防汛检查工作

2016-05-13

  中国水利网站5月13日讯 (记者 陈泓亮)为切实做好2016年防汛备汛工作,在汛期即将到来之际,海委组成由办公室、防办、安监处、水文局、通讯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参加的联合检查组,对委直属各管理局开展防汛检查。按照检查工作方案,本次重点检查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方案预案、队伍物资、在建工程、水文设施设备及通讯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5月10日至11日,联合检查组第一小组赴引滦局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大黑汀水库、潘家口水库、通讯机房、防汛物资仓库、西城峪副坝、乌龙矶水文站等防汛重点部位,详细了解自查情况和设备运行状况,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并逐项检查引滦局自查阶段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今年汛期海河流域气象年景总体偏差,受极端天气影响,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概率增大。引滦局备汛工作开展较早,工作扎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上汛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测,对行洪障碍清除开展应急演练,对隐患部位进行再检查。要在汛前务必完成涉汛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切实保障防汛安全和供水安全。

  引滦局表示,全局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根据海委要求,在4月初进行了自查,及时消除了工程隐患。下一步,将根据检查组要求和提出的问题,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部署,确保安全度汛。

  据介绍,本次联合检查组共分为三个小组,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将于近期分别赴漳卫南局、漳河上游局和海河下游局开展防汛检查。防汛检查工作将于5月20日前全部结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3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委机关举办节约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海委到张家口市调研永定河上游综合治理与水生态修复工作
海委组织召开2016年山南组水文援藏工作座谈会
海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海委积极推动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编制工作
海委加快推进委属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海委组织召开2016年海委系统水文工作会议
海委开展流域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年度评估检查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宁波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