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多措并举确保岁末年初生产安全

2016-02-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传达水利部关于切实做好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日前,海委对全面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海委专门下发了做好岁末年初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委系统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做好节日期间值守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问责追责方面,海委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2016年安全生产责任书进行了充实调整;编制了《安全生产防范手册》,危险源防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内容得到了充实完善。与直属各单位签订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并结合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工作,对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和防护措施,实现了对危险源情况的实时跟踪和动态管理。

  海委直属各单位积极落实有关要求,近期对辖区内水库、水电站、闸门、启闭设备、供电设施设备、加油站、职工食堂、职工宿舍、办公区、仓库、车库、食堂、机房、配电室、锅炉房、发电机房、电气设备、消防设施、车辆运行及租赁户办公区等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可能导致事故的危险因素、事故隐患和管理漏洞,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来源:海河水利网 2016年2月1日

许树芳 陈泓亮
责任编辑:袁莎莎


  相关新闻:
海委与西藏水利厅座谈水利援藏工作
海委2015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海委系统两工会组织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
海委开展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业务工作培训
海委举办审计业务培训班
海委组织召开2015年海河流域通信工作座谈会
海委党组中心组开展“严以用权”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海委组织召开2015年海河流域水文工作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三台苏家湾整治小流域水土安全惠民生.jpg
未标题-1.gif
安 徽繁昌县:水系整治聚民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