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举办2015年度应对重大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2015-11-1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1日讯 (记者 陈泓亮)为进一步提高应对重大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研判能力,切实保障流域水安全,日前,海委于潘家口水库上游滦河乌龙矶段举行了2015年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潘家口水库上游滦河水体受到严重污染,影响潘大水库水质安全,海委按照《海河水利委员会应对重大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应对和处置的过程。接到演练指令后,参演人员按照程序进行事件受理与报告,监测组快速反应,及时赴现场开展应急水文水质监测并快速报数;会商组利用监测数据,通过污染物迁移模拟技术制定处置方案,为应急处置提供决策支持。演练过程做到了组织调度顺畅,参演人员反应迅速,仪器操作熟练,数据报送及时准确,会商科学严谨。

  海河流域属于水污染事件易发、多发区域,开展突发水污染应急演练,对提高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主动性和针对性,具有实践和指导作用。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海委处置重大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应对工作流程、应急监测方案制定、现场快速检测操作、会商决策等方面的工作能力,起到了锻炼应急队伍,积累处置经验目的。

  海委水保局、漳卫南局、引滦局、海河下游局、漳河上游局有关单位人员参加演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11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委对北京市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督查
海委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进卫运河治理工程建设
海委全力推进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补充规划编制工作
海委完成海河流域2015年第三次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导检查
海委系统第四届运动会在津举行
海委与沧州市政府举行工作座谈
海委深入调研推动对口援藏工作
海委检查指导渝万铁路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信息化新技术助力西藏水土保持监督管理 大图.jpg
首页.jpg
首页.jpg
首页图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