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积极推动流域水生态修复科研与成果转化工作

2015-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 为深入做好海河流域水利科技推广应用工作,7月23日—24日,海委在山东省德州市组织开展海河流域水生态修复技术培训。海委有关部门、水保局、委直属各管理局与天津市水务局、德州市水务局等单位代表90余人参加学习。

  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就水生态文明建设政策解读与试点情况、水体富营养化成因与控制对策、水生态修复技术与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

  近年来,海委高度重视水利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工作,针对海河流域水环境污染与水生态恶化问题突出的现实,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先进适用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修复技术的科研攻关与推广应用,提高科技对水安全保障的支撑作用。

  海委先后开展了“北方水库蓝藻爆发阈值研究”“海河流域典型河流生态水文效应研究”等科研项目,积极推进创新性研究成果在蓝藻治理、河流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应用;积极引进生物生态治污技术,实施“高效固化微生物综合治理河道污水技术的示范与推广”项目,并积极在漳卫南运河四女寺枢纽下游河段治理中推广应用,使河道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海委还先后于2012年、2014年举办了水环境监测技术推介会和中瑞水生态技术推广会,推动国内外先进水生态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同时,推动建立漳卫南运河水环境与生态修复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示范基地,积极发挥基地的科技推广示范作用。

  目前,为进一步加快水生态修复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海委已将今后一段时期推广转化重点领域和应用技术明确列入《海委水利科技发展与国际合作“十三五”规划》。今后,海委将继续坚持以成果推广应用为重点,通过推广项目、推广会、推广基地等多手段多方式,以点带面,积极破解流域水问题,实现科技成果真正服务于流域水利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8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委漳卫南局联合地方政府治理漳河非法采砂
海河防总检查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国家防办查勘漳卫南运河防洪工程
海委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海委加强中法国际合作项目督导管理工作
海委机关举办“清廉水利漫画展”巡展
海委启动海河平原区地下水资源保护研究工作
海委部署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