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漳卫南局联合地方政府治理漳河非法采砂

2015-07-20
    中国水利网站7月20日讯(记者 陈泓亮)为有效打击漳河非法采砂行为,加强河道管理,确保漳河堤防安全和行洪安全,近日,海委漳卫南局积极协调邯郸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依法惩处漳河非法采砂行为的通告》,对辖区内全面禁止漳河采砂行为作出明确规定,标志着漳河全面禁止采砂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漳河采砂管理历来是漳卫南局水行政执法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虽然经过多年严厉打击,漳河非法采砂行为得到了一定遏制,但受暴利的驱使,不法分子利用巡查间隙和夜间进行偷采的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特别是岳城水库以下至107国道以上无堤防河段,成为非法采砂行为高发区。多发的非法采砂行为给漳河堤防安全和防洪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对此,漳卫南局一方面组织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分析漳河采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近几年漳河非法采砂的新趋势,研究制定依法治理漳河非法采砂的具体措施;另一方面加强与邯郸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争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漳卫南局的积极协调下,邯郸市政府出台了《通告》,明确提出禁止在漳河河道范围内开展采砂、取土、淘金等影响河道及水利工程安全的违法行为,并进一步明确了对河道管理机构和联合执法人员依法执法的保障措施。同时,漳卫南局有关单位按照《依法惩处漳河非法采砂行为实施方案》,对漳河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依法惩处。

  下一步,漳卫南局将组织有关部门单位,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联合行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专项执法行动,集中力量、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强化专案攻坚,尽快破获一批非法采砂案件,切实维护好漳河河道管理秩序,保障汛期河道堤防安全和行洪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0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河防总检查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国家防办查勘漳卫南运河防洪工程
海委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海委加强中法国际合作项目督导管理工作
海委机关举办“清廉水利漫画展”巡展
海委启动海河平原区地下水资源保护研究工作
海委部署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海委研究推进直属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