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2015-06-17

  中国水利网站6月17日讯(记者 陈泓亮)为贯彻国家防总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2015年海河防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6月15日,海委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针对流域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海委防汛抗旱重点工作。海委副主任翟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调整了海委防汛抗旱组织机构成员,听取了海委防办、水文局、通讯中心、防汛机动抢险队备汛工作情况及汛期重点工作汇报。委直属各管理局通过防汛异地会商视频系统汇报了汛前准备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当前海河流域气象水文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委属防汛抗旱工程体系和应急保障能力仍有较大差距,防汛抗旱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全面深入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翟学军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期治水兴水方针,高度重视、超前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着力抓好防汛责任制的全面落实,做到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层层落实;要着力抓好防洪工程隐患排查,对水库、水闸、河道堤防、在建工程和漳河上游等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开展全面深入拉网式排查,查找防洪工程隐患,不留死角;要着力抓好各类防汛预案的修订,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增强预见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要着力抓好潘家口、大黑汀、岳城水库的优化调度,充分发挥水库拦洪、削峰、错峰作用,尽可能减轻下游防洪压力;要着力抓好抗旱供水工作,保障流域重点城市供水、农业抗旱用水和生态用水安全;要着力抓好专项建设的质量和进度,大力推进洪水风险图编制、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和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工程建设,提高海委防洪应对指挥能力。

  海委各职能组、河系组、专家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直属各管理局通过防汛异地会商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17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委加强中法国际合作项目督导管理工作
海委机关举办“清廉水利漫画展”巡展
海委启动海河平原区地下水资源保护研究工作
海委部署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海委研究推进直属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
海委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海委贯彻水利部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海委开展河北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