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委积极推动漳河上游流域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协作机制建设
 
分享到:
2014-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 (记者 李伯)为进一步推进漳河上游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工作,提高流域共同应对洪涝、旱灾及突发公共水事件能力,海委坚持立足全局,加强与流域地方各水管单位的沟通协作,积极推进漳河上游流域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协作机制建设。

  漳河上游流域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联系制度于2013年建立,由海委漳河上游管理局牵头组织,漳河上游山西省长治市、河北省邯郸市、河南省安阳市等3市和岳城水库、漳泽水库等2大水库管理机构参与建立。该制度立足提升流域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工作水平,从信息共享与通报的内容、条件和方式,检查监督的主要内容,应急调水的分工与实施,防汛抗旱技术领域交流合作的内容与主要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流域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两年来,在海委漳河上游管理局组织推动下,漳河上游流域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联系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围绕全面推动机制落实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长治市水利局争取政府投资200余万元,建成视频会商系统,并将防汛抗旱相关业务应用系统纳入建设计划;邯郸市水利局建立了信息收集、上网查询、视频监控的综合性平台;安阳市水利局大力推进高水平、大范围、现代化的山洪灾害预警系统信息平台建设;漳泽水库管理局及时更新相关观测设备,积极配合流域信息化平台建设;岳城水库管理局在库区淹没范围、库区移民及平台信息更新等方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步,海委将以推动漳河上游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联系点有关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继续强化与各单位的沟通协作,力争年底建成“三地两库”(长治、邯郸、安阳、岳城水库、漳泽水库)信息共享平台,共同应对洪涝、旱灾及突发公共水事件,加强水资源管理,为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5日

李伯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海河防总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海委直属水利工程害堤动物应急整治工作完成
海委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工程水量调度工作
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具备应急过水条件
国家防总、水利部检查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