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委启动流域水资源保护监测规划编制工作
 
分享到:
2014-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记者 李伯)为落实水利部《关于开展全国水资源保护监测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日前,海委向流域各地下发通知,正式启动海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监测规划编制工作。

  按照部署,海委与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单位将严格按照《全国水资源保护监测规划技术规定》相关要求,在现有监测体系基础上,统筹考虑水质、水生态、水量监测,提出水功能区、省界、饮用水源地、入河排污口、地下水、水生态等水质监测站网建设规划;根据水质监测工作的需求和监测能力现状,提出新建实验室、实验用房达标建设、站点标识、仪器设备、自动监测站、监测队伍、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等水质监测能力建设规划。按照进度安排,各单位将尽快开展相关工作,完成成果汇总,于9月底前提交海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监测规划初步成果。

  为保证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各单位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将注重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及彼此之间的沟通协调,并分别组成专门工作组,集中时间和力量开展编制工作。同时,各地还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对水功能区、入河排污口、生态敏感区的工作调研,充分了解基层单位需求,考虑地方特色,平衡各地监测站网建设规划和监测能力建设规划,编制完善可行的监测规划,为未来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提供坚实的规划支撑和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5日

  

李伯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河防总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海委直属水利工程害堤动物应急整治工作完成
海委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工程水量调度工作
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具备应急过水条件
国家防总、水利部检查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