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委加强与流域各地沟通协调推进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4-07-23
 

  中国水利网站7月23日讯(记者 李伯)进入汛期以来,海委切实加强与流域各地的沟通协调,积极开展业务合作,提升汛期协调处置能力,确保流域防洪安全。

  海委积极发挥海河防总办公室作用,充分利用海河流域防汛工作动态平台和海河流域防汛抗旱信息平台,与流域各地加强信息共享,共同推进防汛工作。

  积极开展军地合作,完善军地应急抢险工作预案,参加指导地方军地防汛抢险演练。

  积极协调督促地方政府切实承担海委直属各工程防汛主体责任,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了河道清障等防汛准备工作力度。

  海委有关单位还先后组织召开岳城水库防总会议和漳河上游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与流域地方政府共商防汛合作。指导工程所在地地方政府开展防汛抢险演习,主动为地方提供防汛技术培训服务,有力推动了各地防汛责任制的落实和备汛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以及河北省、河南省相关地市的领导同志,先后检查指导漳河、卫运河、卫河防汛工作,实地查看各自防汛责任范围内的堤防、闸所、涵洞、分洪口门、浮桥、险工等防洪工程,了解工程状况,部署辖区内防汛工作。

  海委将继续加强同流域各地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推动地方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主汛期各项防范工作,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3日



  

李伯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河防总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海委直属水利工程害堤动物应急整治工作完成
海委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工程水量调度工作
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具备应急过水条件
国家防总、水利部检查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