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中法海河项目第二阶段第五次培训研讨会在津召开
 
分享到:
2014-04-15
 

  中国水利网站4月15日讯 (记者 李伯)日前,海委在津组织召开中法海河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项目第二阶段第五次培训研讨会,邀请法国国立农业与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法国国际水资源国际办公室有关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对试点区域开展实地考察。

  交流中,中法双方围绕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饮用水源保护生态修复成套关键技术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法国国立农业与环境科学研究院Julien Tournebize研究员介绍了面源污染生态治理方法,结合法国研究实例,分析了N、P浓度,降雨径流与农业施肥的关系。法国国际水资源国际办公室Joseph Pronost研究员结合实例详细分析竹子、柳树、芦苇等多种植物处理面源污染优点与缺点。两位生态专家结合于桥水库及周边污染现状,提出了多种生态治理方法,为“饮用水源保护生态修复成套关键技术合作研究”项目生态修复内容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

  海委科外处、水保局、龙网公司,天津水科院、河北省水科院、天津大学、天津农学院等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5日

李伯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海委直属水利工程害堤动物应急整治工作完成
海委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工程水量调度工作
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具备应急过水条件
国家防总、水利部检查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2023年引滦春季供水全面启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