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召开水利信息化顶层设计编制大纲专家咨询会

2012-07-02

  中国水利网站讯 6月27日,海委在天津召开海委水利信息化顶层设计编制大纲专家咨询会,邀请水利部信息中心、黄委信息中心、天津水务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对编制大纲进行专家咨询。海委副主任户作亮出席会议,水利部信息办有关领导莅会指导。

  海委水利信息化顶层设计是今年海委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由河海大学承担大纲的具体编制工作。海委领导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要求顶层设计一定要紧密结合海委实际,达到有效整合并统一管理信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的目标。海委有关单位成立编制组,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经过几个月细致缜密的现状调研和需求分析,编制完成该编制大纲。

  会议听取了编制情况的汇报,对编制大纲进行了讨论与质询,一致认为编制大纲思路明确,结构合理,能够以水利部水利信息化顶层设计为指导,以海委水利信息化建设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充分考虑利用了各种最新信息技术,对海委水利信息化的总体架构进行了归纳、设计。会议指出,顶层设计还应注重强化资源整合,并具备较强的可操作性。

  海委信息中心、河海大学计算机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编制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海河记者站)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2日



  相关新闻:
海委研究部署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
海委落实2012年全国水库安全度汛异地视频会议精神
海委完成清漳河等四条跨省河流水量分配技术成果
2012年汛期黄河海河流域水文气象长期预报会商会在天津召开
海委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进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
周英率组检查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海委系统第四届青年工作联席会召开
海委总结引黄应急调水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