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推进构建数字孪生长江
 
分享到:
2021-12-25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杨亚非)长江水利委员会今年年初以来,积极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开展数字孪生专题调研,举办“数字孪生与水科技创新”论坛,选取三峡库区、汉江流域、澧水流域以及行蓄洪空间作为试点,开启数字孪生长江试点建设。
  长江委将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纳入《长江委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强化长江流域治理管理工作方案》等重点工作内容。同时,不断夯实数字孪生流域数据底板,努力在数字孪生流域重点领域取得突破,完善“四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应用体系,助力实现了2021年汉江秋汛防御、丹江口水库首次蓄满的双胜利。
  长江委强调,要完善顶层设计,构建“1+7+X”的数字孪生长江建设规划体系;加快开展丹江口、江垭、皂市等工程,汉江、澧水等流域以及三峡库区、城陵矶附近地区等河段的数字孪生长江试点建设;以建设长江流域全覆盖水监控系统和水工程联合调度系统等信息系统为契机,努力实现数字孪生建设标准化、规范化;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为数字孪生长江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1年12月25日
杨亚非
实习编辑:杨思萌
相关新闻
 
长江砂石采运管理单信息平台进入实用阶段
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布《长江流域水土保持公告(2020年)》
构建流域涉水事务综合管理体制机制
科学调度的长江智慧
长江水利委员会:强化流域治理管理 当好江河湖泊代言人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